English

“钢铁联合研究基金”协议在京签署

国有企业倾情基础研究
2000-08-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通讯员 何春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28日电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今天在北京签署了建立“钢铁联合研究基金”协议。

“钢铁联合研究基金”是第一个由我国国有企业出资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建立的面向全国的行业基础研究专项基金。该协议的签署,体现了我国现代化企业对基础和战略性研究的期望和支持,是促进应用基础研究、推动产业进步的重要实践。双方的合作将更好地体现优势互补,对促进应用基础研究与国家目标结合,加速研究成果转化等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双方在未来3年内将共同投入1200万元(各600万元),资助我国钢铁工业发展所需要的冶金新技术以及相关工艺、材料、设备、能源、环境和信息等基础性、应用性研究与开发项目。该基金采用科学基金制,面向全国,自由申请,利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专家评审系统遴选优秀项目予以资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